平线

"That this song will reach you one day."

【斯哈/SSHP】假设救世主是小姐姐②

»OOC预警,手癌预警
»Emmmm是经典桥段2.0
»食用愉快√

//   

 

  魔药教室的温度像它的所有者一样,冰冷生硬而又不近人情。哈莉伸手将稍显单薄的长袍裹紧,却依旧抵挡不住仿佛从骨髓中漫出的寒意。

  她总是会不可遏制地想起斯内普教授的那双眼睛——漆黑的、深不可测的。然而就是这样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睛会在她来到霍格沃茨这短短的几天里数次看向她所在的方向。她是一个敏感的女孩子,更不要提11年在德思礼家的生活早已让她学会如何察言观色。

  斯内普教授的眼睛里没有恶意,他只是在探寻——探寻一些她并不明白的事情。哈莉对此有种隐约的笃定,却又不知这份笃定从何而来。也许是从他缄默却再无任何举动的注视,也许是因为他锐利目光下蛰伏的其它情感——但这更可能是哈莉不切实际的幻想,毕竟听说斯内普教授已经基本上认定他们和一群巨怪毫无差别。

       哈莉摇摇头,将可笑的想法逐出脑海。

  她听到教授叫出自己的姓氏,于是顺从地站起身来,略带茫然地直视那双似乎平静到近于漠然的黑眼眸。

 “是什么样的错觉让鼎鼎大名的哈莉·波特小姐认为,她能够在她可怜教授的第一节课上走神?”斯内普的声音很轻,轻到几乎像在耳语,却绝不柔和,“我假设波特小姐的名声已经足以使她免修魔药课了,嗯?”

  哈莉带着些歉疚意味地低下头去,桀骜不驯的半长黑发随着她的动作自肩膀滑落,将她的神情隐没在暗影中。她盯着自己泛黄的羊皮纸,不愿与斯内普的目光接触——事实上没有一个学生胆敢这样做,因为那嘲弄的目光几乎会使他讽刺的威力翻倍。

 “我很抱歉,教——”

  她开口,垂落在桌子上的右手紧张地将细长的羽毛笔杆握紧。

 “格兰芬多失去了一分,波特小姐,因为你的不专心。”斯内普漫不经心地打断哈莉,“我也没有兴趣和义务听你那临时编造的蹩脚理由。”

  哈莉沉默地稍稍抬起头,下意识地将遮挡住她视线的头发别在耳后,眼睛正好对上了前排转过头来的格兰芬多众人同情的目光。她立刻将视线游移到别处——因为这不是斯内普教授有意刁难她,毕竟她真的走神了......

 “波特小姐。”显而易见地,斯内普不会因为哈莉的歉意而轻飘飘地放过她。他唇角扭曲,直视着哈莉碧绿色的双眼,挤出一个冷笑,“鉴于你的自命不凡,我可否请教你,如果我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会得到什么?”

  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哈莉明亮的绿眼睛因为思索而微眯,身旁赫敏的手却已经高高举起。

  地窖的温度似乎随着寂静的延长而丝丝缕缕流逝。斯内普冷酷的假笑未变,只是再次悄声开口。

 “看来名气并不能——”

 “一服生死水,先生。”哈莉忽然轻轻地说。这时她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打断了斯内普的话。她紧张地看向他,在心里祈求答对问题可以成为不扣分的理由。

 “——代表所有事情。”斯内普懒洋洋地将自己未说完的话补全,“速度不合格,波特小姐。”

  哈莉却悄悄松了一口气,感激于自己已经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将《千种神奇药草与蕈类》细致地阅读过几遍,还好是有点印象。

 “如果我要你去给我找一块牛黄,你会到哪里去找?”

 “牛的胃里。”哈莉又补充一句,“先生。”

 “那你说说舟形乌头和狼毒乌头有什么区别?”

 “我想它们是同一种东西。”哈莉声音中紧张的轻颤随着心情的逐渐镇定而消失。她流畅地说出答案,碧绿眼眸定定地看向斯内普,等待着他对于她的评价。

 “既然我们的救世主小姐正确地回答了我的小问题,那么魔法界的明天也许就真的有希望了。”斯内普不无讽刺地说,引起斯莱特林那边一阵低低的哄笑。

  然而他奇迹般地没有再次刁难哈莉。那双黑眼睛中的冰冷神情似乎隐没在了某种更为温暖的情绪之后,时间很短,但这就足以使哈莉几乎想要微笑了。

  多么感人哪,哈莉在匆匆奔向公共休息室的路上自嘲地想。难道她真的开始喜欢上那个阴沉偏心的魔药学教授,“那只油腻腻的老蝙蝠”了?

  这个玩笑般的念头一闪而逝。哈莉紧跟赫敏的步伐拐进三层一条幽长的走廊,不经意间向来时的转角远远一瞥,那边一抹渡鸦般的黑色袍角扬起,随即消失在她的视野里。

//   

评论(1)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