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线

"That this song will reach you one day."

【斯哈/SSHP】假设救世主是小姐姐③

»OOC预警,手癌预警
»当时读1的时候就在想这场比赛的情景ww
»开头是捏他哟_(:з」∠)_
»以下正文√

//   

    
        不可避免,略带苦涩的青草气味总让他想起爱情受阻后的命运。刚一步入人声鼎沸的魁地奇球场,西弗勒斯·斯内普就察觉到了这种味道。

  霍格沃茨储藏室中的老旧扫帚之一被他紧紧攥在手中,仿佛不满于他过大的力道似的微微颤抖着。目光掠过它早已斑驳落漆的手柄与纠缠不休凌乱不堪的尾部,斯内普毫不怀疑,如果不是为了保护哈莉·波特,他一辈子也不会想到自己在自霍格沃兹毕业以后仍旧不得不骑上飞天扫帚。

  啊哈,为了保护哈莉·波特。斯内普听到自己在心底以最嘲讽的声音重复了一遍这句话。他为这个自己必须履行的义务而低声诅咒。难道哈莉·波特竟迟钝至此,仍不清楚一场魁地奇与一个对她虎视眈眈的黑魔法师相叠加所带来的致命风险吗?

  遮挡在格兰芬多与赫奇帕奇队员面前的屏障悄无声息地滑开,二月的阳光倾泻而下,将这些年轻的面庞映照得闪闪发亮。西弗勒斯·斯内普看到,身材瘦小的哈莉·波特在众人的热切注视下不好意思地微微笑着,那双碧绿色的眼眸中跃动着的却是信念的火焰。

  她的目光在观众席上环视一圈,于某处忽地停顿,点头致意;紧接着,她与他的眼神交汇,肖似莉莉的面孔由友好转为戒备,情绪变化显而易见——这是对于他从前展现出的偏心的不信任。斯内普的神情仍旧阴沉如常,只是眼神稍稍变化。

    必要的流程按部就班地进行。十五把飞天扫帚随着一道金色流光升入空中。哈莉·波特的鲜红色队袍猎猎作响,她盘旋着于五十英尺的高空俯瞰全场,斯内普几乎看不清她的脸——只有在这时,他才能心安理得地将哈莉·波特当做詹姆斯·波特的女儿看待,心无芥蒂地偏袒别的学院,而不必看到莉莉的眼睛中流露出的失望。

  他漠然地忽视了一个毫无道理的罚球后多数人谴责的目光——包括米勒娃·麦格的。他的视线与脉搏随着那簇火焰般的颜色辗转腾挪,几乎每隔十几秒就要下意识地再次确认哈莉·波特仍无异常地悬浮在高空。

  大约有五分钟——或者也许是一个世纪——在尖叫、欢呼、叹息诸如此类西弗勒斯·斯内普认为并无意义的情感波动中度过。飞贼似一道纤细的金色闪电,偶尔于赛场的某个角落一闪而逝。

  斯内普的耳朵敏感地在人声鼎沸中捕捉到一丝嗡鸣,那样微弱,比起哈莉·波特俯冲而下的身影更像是幻觉。她显然正全神贯注地关注着什么,光轮2000以它所能达到的最大速度载她飞行。此时此刻,观众席上甚至连担任解说的李·乔丹也缄默不语。斯内普凝视着熟悉的眼睛自上而下地接近,一刹那间竟无法判断哈莉是否被诅咒。

  耀眼金芒又一次掠过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耳畔,哈莉·波特径直向他飞来,绿色眼眸中闪烁的神采几乎与阳光下的金色飞贼同样璀璨。她似乎确信自己不会错失这次机会,双手毫不犹豫地脱离飞天扫帚的手柄,轻轻合拢,握紧,经过时带起的风使斯内普的教师黑袍上下翻飞。

  她在所有人的注视下平稳地滑行,似一只鸟儿般轻巧地降落。象征结束的飞贼被高高举起,徒劳地扇动着透明翅翼,折射出胜利的金色光辉。看台上的声响这时如同潮水一般漫过来——叫好声、掌声,以及一点点斯莱特林们失望的叹息声。西弗勒斯·斯内普在哈莉·波特身旁静默地落下,冷眼看着她被队友与朋友簇拥,脸色煞白,心底有冰冷的怒火熊熊燃烧——在她放开手柄的那一刹那,斯内普几乎以为她就要在下一刻跌下扫帚,几乎以为自己的任务最终还是百密一疏,十一年的苟且偷生即将化为泡影。

  但那双碧绿色的眼睛如此灿烂地笑着,像极了那些记忆中的温暖午后里,另一双同样澄澈的眼眸中闪烁着光华的模样。西弗勒斯·斯内普再一次充分地意识到,哈莉·波特既是詹姆斯·波特的女儿,也是莉莉·伊万斯的女儿。她与莉莉那样相似却又那样不相似,或者反之亦然。

  斯内普最终只是将嘴唇紧抿以掩饰自己的情绪变化,那双叫哈莉看不透的黑眼睛在某一时刻与她的绿眼睛相遇,一个闪避,一个探究。

  ——这两双眼睛在一分钟前离得那样近,近到只有咫尺之遥,近到哈莉知道,在她伸手捕捉金色飞贼的那一瞬间,斯内普教授的眼中曾有一闪而逝的惊慌失措。

//   

评论(2)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